胸椎结核椎旁脓肿穿入胸腔的预防

2011-05-10 10:47:47 来源:互联网

  患有胸椎结核椎旁脓肿穿入胸腔的多数病人就诊时已形成包裹性积液或脓胸,少数住院期间有突然发热(38~40℃)、胸痛、咳嗽和气短等症状如胸椎结核漏诊时,犹如内科常见的渗出性胸膜炎的表现。常被误诊。椎旁脓肿等破处,破口大小不一,小者如米粒,或呈筛孔状,大者直径约0.5~1cm。胸腔积液(或脓)一般数百毫升,多者超过100mL。[-hzh-]

  为了防止本病患者复发,应对患者进行一些健康教育,让患者对采用3 种或4 种药物强化治疗2 个月、总疗程不少于6 个月及早期、联合、适量、规律、全程化疗原则有所了解。每月复查肝功, 必要时加用保肝药物。好转期患者, 应从事轻体力劳动工作, 做到劳逸结合, 预防感冒和各种感染; 应适当煅炼身体, 增强体质。

  胸椎结核椎旁脓肿穿入胸腔的病人,儿童和老年均可见到,但以青壮年居多。胸椎病灶在胸椎6~10者居多,椎旁脓肿向右胸腔破溃者较常见,约占2/3病例约有半数病例并发截瘫,偶见脓肿又同时穿入肺脏,故病情多较为严重。

3333
3334
更多>
  • 胸椎结核有传染性吗

    一提到结核大家就会想到其传染性,那么患有胸椎结核的人会不会传染给其他人呢?据相关报道显示,胸椎结核在目前的临床实践当中,并没有见其有传播的例子

    ... 详情
  • 胸椎结核的非手术疗法有哪些

    胸椎结核是全身结核的一部分,对于其治疗有支持疗法、药物疗法,必要时手术清除病灶、融合脊椎。胸椎结核的常见非手术疗法有以下四种。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