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椎结核的非手术疗法有哪些

2011-12-02 15:48:33 来源:互联网

  胸椎结核是全身结核的一部分,对于其治疗有支持疗法、药物疗法,必要时手术清除病灶、融合脊椎。胸椎结核的常见非手术疗法有以下四种。

  卧床

  卧床使病变脊椎不承重,是防止病变发展、严重畸形和截瘫的必要措施,卧前后石膏床或硬床均可。在病灶活动期必需坚持卧床,否则,病变的椎体在承重(坐、立或行走)情况下,将加速破坏、塌陷,形成严重畸形,甚至发生脊髓受压造成截瘫。在发育较快的儿童,尤其造成严重驼背畸形,并可发生截瘫(在儿童成长后,因脊柱发育受影响和脊髓受压而发生截瘫)。在儿童尤需坚持卧床,常需数年时间。卧床期间可适当进行四肢运动和背部肌肉收缩活动。[-hzh-]

  加强营养

  要增加蛋白质的摄入,尤其是优质蛋白,以增强机体抗病能力。

  抗痨药物的应用 

  链霉素、异烟肼和对氨柳酸钠综合应用,效果较好,可减少细菌对药物的耐药性。对活动期病人和手术前后,应给予链霉素(0.5克肌注,2/日,共约30~40克)及异烟肼(100毫克3/日),其它时间,根据情况,可间隙使用链霉素、异烟肼及对氨柳酸钠(3~4克,3/日),约3~6个月。

  小编 :总是胸痛是有胸椎病吗   让你远离胸椎病的四个妙招

  防止病情反复

  病变愈后逐步增加活动,要防止脊柱过多承重,以免病情反复。病变愈合的标志是腰背局部疼痛和压痛消失,全身健康良好,体温、脉搏和血沉等正常,X线显示骨愈合良好。

  因为胸椎结核的并发症较多并且严重,建议还是手术的好,很多偏方效果不大,而且会影响病情。

3333
3334
更多>
  • 胸椎结核有传染性吗

    一提到结核大家就会想到其传染性,那么患有胸椎结核的人会不会传染给其他人呢?据相关报道显示,胸椎结核在目前的临床实践当中,并没有见其有传播的例子

    ... 详情
  • 胸椎结核的非手术疗法有哪些

    胸椎结核是全身结核的一部分,对于其治疗有支持疗法、药物疗法,必要时手术清除病灶、融合脊椎。胸椎结核的常见非手术疗法有以下四种。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